首页 >> 行业动态

外国惊现“蓝色狗” 污水排放监管失利

发布时间:2019.08.03 点击率:948

前几日,在印度孟买区域发现一只“蓝色狗”全身毛发都是蓝色,乍一看好像是一种奇怪的物种,在记者调查之后发现,“蓝色狗”其实是当年工厂将没有处理过的污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流,而狗在河水里浸泡过之后,就变成了蓝色。


印度环保部门的官员收到举报之后,马上对该地区的工厂进行调查,发现是有一个工厂将蓝色染料排放到河水里,正好有流浪狗在附近寻找食物,所以就产生了蓝色狗事件,据记者后来调查,“蓝色狗”暂时没有生命危险。


其实“蓝色狗”事件只是众多环境污染中的一件小事,但是对于环保来说,就没有小事,通过蓝色狗的问题,我们看到了,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的国家乃至企业对污染问题没有重视,如果污染排放到生活用水区域,那就对人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。各地监管部门应该做好监管工作,对制造污水的企业严惩不贷。


我国《水污染防治法》早就规定,禁止向生活饮用水源地和一级保护区的水体排放污水。已设置的排污口,应限期拆除或限期治理。在生活饮用水源地、风景名胜区水体、重要渔业水体和其他有特殊经济文化价值的水体的保护区内,不得新建排污口。在保护区附近新建排污口,必须保证保护区水体不受污染。


地球是我们人类和动物共同生存的家园,不能因为人类的发展就污染了地球,我们,各地环保部门应该重视起来,不符合的企业要严厉整改,对于污水直排等违规的企业要采取措施,不能再让污水“任性”的流淌